【家乡的环境变了】
五(1)班蒋孝锡
在这花季,总有一些异样的事发生了天比巨大的一些变化,我变了,别人变了,在这个微妙的变化之中,环境也慢慢发生了不一样的变化。---题记
我的家乡在苍南的一个小村子里,那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子。
记得小时候在我家后面,有一大片绿油油的树林,树很高,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家门前,有一大片田野,一年四季,田野都很穿着碧绿的衣裳。田野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有芥菜、白菜等等还有许多我说也说不出的菜。菜都很新鲜,特别美味。有时我会跟奶奶去田野里浇水,拔菜。
村子里有一条小河,那里的水很清澈,清得能看见河底的石头呢。河水像一面清清的镜子,照着蓝蓝的天空,照着河边绿绿的树木,格外美丽。河边种着一排有高大的柳树,那绿绿的柳树垂在河面上,装饰得小河更美了。河中有鸭子、天鹅在嬉戏,水中还不时有小鱼在冒泡。人们可喜欢这一条小河了,村里家家户户都喜欢去小河边洗衣服。夏天,大人们去小河里抓鱼、捞鱼;我们小孩呢?最喜欢跑小河里玩耍,游泳。
后来,我离开了家乡,去瑞安读书了。四年后的一个暑假,我终于回到了我日思夜想的家乡。可眼前的景象让我十分惊讶,只见家后面的一棵棵大树都不见了,变成了一条宽宽的大公路;那一大片田野也消失了,变成了一幢幢高楼大厦;小河也变得浑浊,里面没有小鱼、小虾,也没有人在河边洗衣服,更没有人去抓鱼。
我的家乡变了,我是多么想念以前的村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