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了】
五(1)班孙嘉欣
从婴儿到儿童,从儿童到少年。经过人生的第三站时,我愕然回首,发现,我变了,变得沉默了。——题记
坐在书桌前,望着那颤动的笔尖回想,我已经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了。当我想大玩一场时,看见我的分数时,我沉默了;当我想看一会儿电视时,看见爸爸妈妈严厉的目光,我又沉默了;当我想玩一会儿电脑时,看见老师期待的眼神,我再次沉默。两个大大的“学习”笼罩着我,我似乎变得越来越沉默。
,似一面明亮的镜子。站在镜子里的那位小女孩,就是五年前的那个爱玩、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我。
我变了,变得沉默了。五年前的幼儿园里,还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记得有一次幼儿园下课,我和小伙伴们跑到滑滑梯上。滑上去,滑下来。滑上去,滑下来。“哈哈!真好玩!”我快活地喊道。我们在洞里钻进钻出,十分自由。那时候只用上课时回到教室上课,下课时跑出来玩出来就可以了,叫妈妈买什么就买什么。那时候是多么自由,无拘无束啊!
我变了,变得沉默了。随着年龄的攀升,作业多了,学习班多了,想大玩一场的野心却没了,我在班上越来越微不足道。有一天,我正在看课外书时,老妈却朝我大吼:“快去写作业!作业写完了,做练习!听到没有!快点!”我十分委屈,难道连课外书都不可以看吗?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不一会儿,豆大的泪水从眼眶里落下来,溅在地板上,碎了。今后,我写完作业后不是发呆就是安静地看教科书,回答问题的音量变小了,生怕自已答错。
放下笔,再次抬头,凝望那被夕阳染红的天空。破碎的童年好似即将枯萎的樱花般散落一地。这时,我才发觉,时间飞逝,物是人非。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倒流,找回那已经不属于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