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村庄变了】
五(1)班潘从轩
我的外婆住在湖岭一个叫鹿木的小村庄,那是一个美丽的村子,我从小在那里长大,我可喜欢外婆的村庄了!那里绿树成荫,房前屋后种满了树木。外婆家的后面便是竹林,小时候我最喜欢去竹林里玩。每次跑进去就抓住两根竹子,拍在一起,听到竹子发出“啪啪啪”声,以至于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大力士”,于是我小小的心充满了快乐!外婆家的前面是一片碧绿的田野,春天,田野里的芥菜长得可茂盛了;夏天呢?田野里给我们捧出又大又圆的西瓜;秋天和冬天,田野里又献上了嫩嫩的大白菜。村子里还有一条碧绿的河,整天哗哗哗地流向前方。河水非常清澈,可以清晰地看到河底的小石头。河边经常有许多妇女在洗衣服,而我们小孩子就在旁边玩水,嬉戏。
村庄虽然风景优美,但这里十分落后,每当刮风下雨时,泥路坑坑洼洼的,虽然穿了雨鞋,但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人们住在矮矮的平房里,有的人家里连家具电器都没有,稍好一点的人家里顶多有一辆小小的自行车。
而这几年,外婆的村子变了,原来那条雨天稀泥乱溅的小路早已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既宽敞又平坦的马路,路上有一辆辆崭新的汽车在来回奔驰着。一幢幢高大的楼房拔地而起,客厅不知比以前的房子还大了多少倍,家中的电器,家具也是款式新颖。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条件提高了,村子的环境也悄然变化,原来房前屋后的树林、竹林都被砍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的饭店,商店……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这个地方从幽静的村庄变成了一个热闹的小城镇。可是曾经的绿树成荫,现在却只剩下稀稀疏疏的几颗树了,曾经干净清澈的小河,如今变得满是垃圾漂浮……
看到外婆的村子既熟悉又陌生,我不知该高兴还是该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