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了】
五(1)班毛信佩
站在镜子前,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思绪不由得飞回了小时候。
小时候的自己是多么稚气懵懂,像个无忧无虑的小天使,自由自在,开心地过好每一天,不受任何东西的约束。
当然,小时候的自己也是很顽皮的,像个淘气包一样。有时,我会拿着妈妈的化妆品,在脸上涂涂抹抹,化完了,再把妈妈那洁白的长裙拿出来穿上,最后,再穿上妈妈的高跟鞋,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结果被妈妈好好修理了一顿,虽然被妈妈打了骂了,但我还是不知悔改,仍旧我行我素。还有的时候,我会拿着蜡笔在墙纸上乱涂乱画,看着自己的杰作,我心里倒是很高兴,最后被妈妈看见了,还是少不了一顿暴打。
翻出幼儿园毕业时的照片,那时的我笑得多么开心,多么天真像一朵绽放的花朵,两颗大门牙也还没有完全长齐。
再望着镜子中的自己,觉得自己是真的比小时候成熟许多,长大许多,现在的自己已没有小时候那份童真稚气,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稳重,这也许就是长大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再是那样的顽皮,我学会帮妈妈打扫房间,分担妈妈的辛苦。不会天天都想着玩,一有时间,我就会看看课外书,练练字,写写作文。这些让我变得文静,与小时候很不一样,小时候,我大大咧咧,很爱说话,现在我不爱说话,总是很文静。
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坚强,小时候,只是我摔倒了,就会哭个不停,现在我不会了,遇到什么挫折的事,我会自己去想办法解决。
有一次,我刚学自行车,那时,我还不会骑自行车,就让爸爸教我。我推着自行车和爸爸来到一条路上,准备开始学自行车。我坐在自行车上,爸爸耐心地对我说:“双脚放在踏板上,人坐稳后,就使劲往前骑,方向控制住。”听了爸爸的话后,我把一只脚放在踏板上,一只脚放在地上,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想到这儿,一只脚就踩在了踏板上,踏板转了起来,另一只脚也踩在了踏板上,可我的身体不知咋的,就扭动了起来,随之重心不稳,整个人摇摇欲坠。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眼看就要摔倒了,我赶紧把一只脚放了下来。还好没摔跤,我惊魂未定。这时,爸爸过来扶住了自行车说:“没事吧,骑车时身体不要扭,方向要保持住,不然会摔倒的,再试一次。”我点点头,准备再试一次,结果还是没成功,我再试了许多次,还是这样,爸爸也没耐心了,转头就走。听到这句话,我瞬间丧失了信心。推着自行车跟着爸爸后面回家了,望着灰蒙蒙的天空,我的眼角不禁湿润了,为什么我就学不起来呢?晚上,躺在床上辗转未眠,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自行车学会!第二天下午,天空十分晴朗,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推着自行车,来到昨天的那条小路上。我回想起爸爸教我的那几句话,鼓起勇气,自行车,开始骑了起来,我努力控制着身子,让它不要扭动,没想到自行车居然平稳地行驶了一断路,我又惊又喜。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又试了一次,没想到自行车行云流水般驶了起来,我小小的心充满了欢乐。回到家时,爸爸妈妈都已经回来了,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他们,他们一脸高兴的样子说:“原来自己教,才是最好的方法。”我笑了。从那以后,不论做什么事,我都会自己解决。
我变了,变得成熟懂事,成为一个崭新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