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好似一杯茶,时而苦涩,时而香甜,但喝下去,总会留下沁人心脾的温暖。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生活也都是多变的,就如我。
今天又是一个冷清的周末,爸妈外出有事,姐姐虽在家,但在房里忙得让人不敢接近。好不容易看到她有空出来一下,可不一会儿,“砰”,一眨眼,姐姐又疾步走回房里,留下的只是刺耳的关门声在我的书房里久久回荡。昏暗的光线,一片狼藉的书桌,整个房间都死气沉沉的,窗边的几盆绿色植物好像也没有以往那样富有生机。该干嘛?什么事情都做完了,好无聊啊!我在心里念叨着,望着通向姐姐房间的那扇门,我很想姐姐能和我一起玩,但是姐姐的功课又那么多,根本没有时间。我想:进去和她说说话,应该不会太影响姐姐的学习吧。我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走到门口,贴着门,侧耳倾听,里面没什么动静,看来姐姐没什么别的事。于是我握住了门把,刚想推门,但又不由自主地把手放下了,姐姐在好好地写作业,我进去就会打扰到她,她都快面临初中毕业考试了,得好好地复习,争取考瑞中的呀!没事,说句话难道就不能考瑞中了?要劳逸结合呀!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争吵。经过一番挣扎,我鼓起勇气握住了门把,轻轻一推,看到了姐姐憔悴的模样,我不禁心疼地脱口而出:“姐姐你是不是累了?出来陪我玩一会儿吧!”“出去!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进来打扰我写作业!”姐姐很生气,她一脸嫌弃地望着我,眼神中闪出的烦躁与不耐烦让我惊恐万分。我沉默不语,静静地关上了门。又回到这个死气沉沉的书房,心里有无限的悲哀与委屈,眼泪止不住地夺眶而出。一幕幕往事涌上心头……
想起以前那温馨的日子,我和姐姐一起看电视;想起我们一起在阳光下奔跑,打闹;想起我们互相给对方化妆,化得一塌糊涂,想起……
这些美好的往事也终究只能是往事,这些事永远也只能用来回味。姐姐的童年已经过去了,她只会越长越大,毕业之后她就上高中,每天都住在学校里,回来看我,看爸爸妈妈的时间也只有短短两天,我不知道那时我的心情会怎样,我只知道,我会想她……当我们再长大一点,就各奔东西,有了各自的家庭,我不知道那时我会怎样,我只知道,我会一直爱她……
岁月就是这样,生活就是这样,该变的,迟早会变,但我爱亲人的心一直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