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包子店”变了】
五(1)班王江南
新的一年新气象,大家的身边都发生着变化。我的身边也一样。
我最喜欢的“天天包子店”也发生了变化。走进“天天包子店”首先见到的就是招牌。以前的招牌十分的小,小小的招牌上积满了灰尘,看到这个招牌就让人食欲全无。头顶的棚子是一片破破烂烂的塑料布搭成的,脏兮兮的更让人恶心,有时还会漏雨打湿衣服,让人无法安心吃早餐。包子店旁边还有个水果摊总是吵吵闹闹的。现在可不一样啦,“天天包子店”的招牌很大,整洁光亮,特别是招牌上那栩栩如生的小笼包让人垂涎欲滴。那片塑料棚也改成了伸缩自如的太阳棚,令人赏心悦目。包子店还用一道墙与水果摊隔开,整个环境显得安静、整洁了许多。
以前“天天包子店”里的包子、馒头、牛奶和各种食物都摆放在外面,时时接受灰尘的洗礼。店里也只有两个旧炉子,蒸馒头效率很低,有时为了吃上热腾腾的馒头,都要等好久呢。现在老板娘把包子店里里外外都装修了一下,把炉子和食物都摆放进了店里面去,灰尘再也不会跑到这些面包、馒头上了。老板娘又安装了两台新的炉子,蒸的速度快,蒸出的馒头又特别美味。每天早上,天天包子店里飘着热气腾腾的蒸汽,以及夹杂着馒头的香味,这里仿佛变成了仙境,让人食欲大增。
以前的小笼包是10个一笼,但因为馅少味道不够好,油腻腻的吃多了我就想吐,所以我不大多吃。现在虽然是8个一笼,但是小笼包做的大了、馅多了、也变得不油腻了,让我一笼接着一笼吃。以前“天天包子店”就几个人,因为人少效率低,让我们不能很快吃上包子。现在“天天包子店”招了几个新员工,工作效率变高了,能让我们随时吃上自己喜欢的早餐。唯一让我不满意的是以前小笼包3块钱一笼,现在涨价了变成了4块钱一笼。
我们身边一直发生着变化。只要你认真观察,你就能发现生活一直在变化,而且是变得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