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了】
五(1)班郑国鹏
在这个花季,总有一些异样的像关门一样等着你。而人的成长像一棵树,春天在土壤中探头,夏季在风雨中成长,秋在金风中成熟,冬日里在寒风中磨砺。一次又一次春来秋去,让一棵小苗洗刷掉了翠绿的稚嫩,长成了一棵高大挺秀的大树。我就是如此。我能感觉到骨骼咯吱作响的拔节声,也可以感觉到体内血液流淌的清越声,我甚至还能感觉到思维与视线正在打开与爆破的“啪,啪”。我长大了!
曾经,我在班里十分的沉默,上课从来不敢积极举手,生怕起来万一回答错了,那该是多么尴尬啊!所以,老师叫我们举手发言时,我极少举手发言,但自从上了那堂课,我就慢慢变了。
那堂课是我三年级的一堂语文课。那堂课,当我们学完了课文,老师最后让我们谈谈对结尾的感受。感受?什么是感受?该从何谈起?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静得连掉了一根针都听得见。只见同学们有的搔着头皮,似乎回味着老师上课讲的东西;有的低下了头,唯恐老师会叫到自己。大家都被这道题难住了,我也不例外。
我冥思苦想,突然,我灵光一闪,结合老师上课讲的内容和自己的思考,有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可我不知该不该举手,举了手,万一答案错误,岂不让大家耻笑?万一答案正确,岂不错过了展示自己的机会?最终,我决定豁出去一把,战战兢兢地把手举起了一点。可我发现我的手犹如平原上突兀而出的一棵树,霎时,胆怯再次袭击了我。算了,反正很多人不知道,也都没举手,我何必要冒着给同学们耻笑的风险举手呢?想到这我又把手缩了回来。也许老师发现了欲言又止的样子,她忽然指名我起来回答。我只好不情愿地站了起来,低着头小声说出了自己的理解,然后慌张坐下来。没想到老师连连夸赞:“国鹏同学你说得太棒了,表达得那么流利,思路那么清晰,还能运用名人名言让自己的观点更有说服力!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扬他!”教室里顿时响起一片雷鸣般的掌声,在掌声中,我不由得兴奋地抬起了头。望着同学们纷纷朝我投来赞赏、羡慕的目光,我之前的慌张荡然无存,取代而之的是无比的自豪感。
有了第一次成功,我便慢慢自信起来积极举手发言。虽然偶尔有错误,但没关系,因为我已经懂得课堂上对与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勇气揭开答案的真谛。
深入小学高年级打开那扇退缩的门,我已从沉默走向自信。我相信,接下去的生活,会一直磨砺我,改变我,我将成为另一个崭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