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姥姥家的村庄变了】
五(1)班南怡彤
我的姥姥住在一个小村子里,从前那里的道路坑坑洼洼,走路时一脚深一脚浅,踩得脚上全是泥。每当下过雨之后,我和小伙伴们总会穿着雨鞋跳水玩儿。大大小小的水花溅起来。那里的屋子全是低低的毛胚房,没有什么色彩。我们有时还会架上梯子,爬到屋子顶上晒太阳。每在屋顶上走一步瓦片都“嗒、嗒”地响。那里也没有什么树,除了一些歪脖子树不规矩地生长在小路边上。这些树虽然怪模怪样,但深受我们小孩子的喜欢,我们在树下荡秋千、捉迷藏、玩耍……
时间过得飞快,许多年过去了。当我又来到这个小村子时,我忽然发现那坑坑洼洼的泥巴小路已经变成了又宽又长的柏油大路,平平整整没有了那一个个坑。汽车行驶地飞快,来来往往,我再也不能和我的小伙伴们跳水坑了。那一间间毛坯房已经变成了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那些曾经的歪脖子树已经变成了高大碧绿的玉兰树。这一切让我应接不暇、目瞪口呆!
曾经,我和小伙伴一起嬉戏游玩的小池塘已经被工场排放的污水染成了黑色,而且池塘上飘浮着许多垃圾发出一阵阵难闻的气味。小鱼小虾也不见了踪影,一辆辆汽车排放的尾气和工厂排放的浓烟,使以前的碧蓝天空变得一片灰暗,到处都是浓浓的雾霾。
小路没了,池塘没了,屋顶没了,我们的欢乐也没了
姥姥家的村子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