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变了】
五(1)班曾佳慧
今天当我看到作文的题目是《__变了》时,我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我的故乡---碧山,这几年变化的景象。
哇,我故乡的变化可真大啊!
以前的小公园到哪儿去了?我在那度过了多么快乐的童年时光,那里曾是我和姐姐常去的地方。公园里摆放了许多运动器材,周围还种着许多类似于冬青的植物。我和姐姐经常玩这玩那,一会儿荡秋千,一会儿抓单杆,乐此不疲。小公园里同样藏着我和姐姐许多的小秘密。以前,我和姐姐一旦收到或找到什么小玩意儿,就会马上告诉对方,并且找到一个盒子,把小玩意儿放进去。然后,把它藏在小公园里的某个地方。有时我们不把小玩意儿告诉对方,而是先把它藏在小公园里,然后在把对方带到小公园里,让对方自己去慢慢的去寻找。在记忆,找到的那一个人,总是会哈哈大笑,然后会高兴地说:“嘿嘿嘿!你藏的太简单了,下次请藏得难一点好不好。”或者套用姐姐的话说:“请你不要太低估了我的智商了!拜托了。”可是,几年过去,小公园也已不是从前的小公园了。那些器材,已变得破烂不堪,有的器材甚至被别人当成晾衣架拿回了家。这里再也没有我与姐姐的欢乐了。
我的家乡变了,在令人伤感的同时,却也有让人得以欣慰的地方。以前的小溪也不再有那些浑浊的垃圾,小溪变得清澈见底,里面还有村民们放养的小鱼呢。故乡的环境也在逐渐地改善。以前村民们到处乱丢垃圾,现在人们都知道了乱丢垃圾是不好的,于是就在四周都摆放了垃圾桶,在每条大路旁,也种上了许多高达的树木。村民们的环保意识也有所增强。
我的家乡变了,有的方面遭到破坏,可有的方面也得到了改善。我多么盼望我的家乡能越变越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