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尊老爱幼】
尊老爱幼为世人的美德传承。
突然,那一天,我好像开窍了,突然懂得了要保护妹妹,要保护家人。那是一次下午,我们从玩乐中回到学习,我犹如钉子一样固定在椅子上认真的学习。
“你的梦想是什么?”妈妈突然间问出问题将我吓了一跳。我说“什么?”“你的梦想是什么?”“额……”沉默片刻后,妈妈说道:“你知道你妹妹的梦想是什么吗?”我回答道:“不知道!”“她想当奥特曼!”“什么?”“奥特曼!”我有些想笑,一个女孩子居然要当奥特曼。妈妈说道:“因为她想保护妈妈。”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一下击中了我的心。
“保护家人多伟大啊!而且是一个小女孩。”我的神情中透露出羡慕与敬佩的眼光。“保护家人,保护家人,护家人,家人……”“我要尊老爱幼!”不知为什么我有了这个目标。因为从那句话,从那四个字,我已经懂得了什么事尊老爱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