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宿舍长的艰苦】
我从一年级开始就在英华上住宿生,即使家离这里不远也不回家。因为每个宿舍都应该有人管如果全靠老师的话肯定是忙不过来的,我在家里从小就是夜猫子,早上就是醒的也很早,每天看见宿舍长被老师叫起来,宿舍长一份昏昏欲睡的感觉,我想那里有怎么困啊。
到了二年级我成了宿舍长,每天很早的就起床了,晚上睡得也很晚,我也没有感觉有多累。逐渐的因为白天的工作量大而有些困,有时老师叫也叫不醒我。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也逐渐长大,当然学习任务也在不断的增重,爸爸妈妈曾经劝过我说让我不要当宿舍长,可是和我一向爱为班级劳动的我的性格不符,于是我还是干着,虽然课上有些想打瞌睡但是勉强还可以坚持。
四年级我是在是不行了于是我就不再当宿舍长想让自己好好休息一年,但是老师嫌如果一个人太累就让宿舍长在找一个人来帮忙他选了我,我就继续干了。
五年级我又成了宿舍长,虽然很劳累但是我依然快乐能为班级做贡献。
【童年,我懂得了辛苦】
童年,是快乐的,但是看爸爸妈妈为我们遮风挡雨,那样辛苦的干活,我却高兴不起来。
在童年时,我常常因不写作业,气爸爸妈妈。有一天我在乞村玩电脑,妈妈在楼上干活,来了四五个人,去做眉毛。妈妈下来了对我说:“你去帮妈妈接杯水妈妈累得慌。”“不要不要,我正玩到最激烈的地方呢,马上就通关了,你先去一边去。”“诶,玩完了去给妈接杯水啊。”我口口声声的答应了,但就没有放在心上,一直玩到了晚上。我正在屋里赢了哈哈大笑呢,而妈妈却已经累得睡着了。弟弟从爸爸厂子里过来了,看见了妈妈如此疲惫,他马上去接了一杯的温水,就去厨房煮方便面了,我想到的自己的错,马上就和弟弟一起煮,我把妈妈叫醒了,让妈妈喝了水,弟弟则端着烫乎乎的面过来了,拿了一双筷子,给妈妈。我对妈妈说:“妈妈,你这么累,我不但不帮你还让你走,对不起。”我看见妈妈脸上本来很累的表情没了,高兴的笑了起来。吃了口面,妈妈哭了。
诶,我为了玩游戏,而忽视了我的家人,我懂了妈妈的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