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哈哈”的笑声中,我懂得了人要谦让,但也不能太过谦让。
这就是发生在最近的一件小事情,有趣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老师整天说:“啊,人要谦让,要是人不谦让,两个人站在一条路上,都等着对方走,自己却觉得自己不能为别人而动。”
诶,我是很谦让的,总是为别人而主动让路,但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小插曲。
有的人跟我一样谦让,看见人就主动绕行,我那天就碰着一个。
那是一位小弟弟,老师整天让他们谦让。他跟我撞到了一起,他往右让道,我往左让道,还是撞到了一起。然后他又往左让道,我又往右让道,还是撞到了一起。
就这样来来回回十几次,我们两个居然都看不下去了,异口同声地道:“我往右(左)你往左(右)!”然后我们又按照对方说的话走,又撞到了一起。
最后我实在没法了,就直接离开主道远远地走了。
这件事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