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要珍惜身边的东西】
我和弟弟在回校那一天,我们和睦相处,不再像以前一样争抢电脑,我们在一起玩游戏,谁也不争谁。我觉得玩游戏时间过的快,就对弟弟说:“在院子里玩吧,玩电脑时间过得快。”我想和弟弟在院子里玩跳一跳,我问弟弟:“有髓子吗?”,弟弟思考了一下,说:“好像有,我去拿。”弟弟找到了两个髓子,这正好,不用我用完再抛给他,他用完再抛给我……这样麻烦了。我教他,先投髓子,看看是几,就跳几格,看谁先到院子的另一头。开始了,我拿的是大的髓子(打麻将用的那种)。弟弟拿的是一个小的。我一投,是一,我吃惊的说:“是一!”哎!真晦气。弟弟也在旁边笑,显然被我逗乐了。我跳了一格后,该弟弟了,弟弟投的时候,我暗暗想:一一一!一……”可是弟弟却投中了二。我们一直这样玩,次次我都赢,弟弟不干了,说:“每次都你赢。”我说:“那是我拿的髓子运气好。”于是我们交换了髓子,果然,弟弟一投一个四、一投一个六、一投一个五,我想:真是那个髓子好呀!”……
我们玩了好久,过了一会嫂嫂来接弟弟上学了,我们很不舍,趁着大人说话的时间我们又玩了一会,直到嫂嫂催我们的时候我们抱了一下,弟弟才依依不舍地跟嫂嫂和妈妈走了。
我虽然知道要珍惜身边的东西,到你想珍惜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但是我没有亲身体会,所以感触不大。现在我亲身体会了来不及珍惜时的伤心,所以我要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样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