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
苟欣
时间流逝,一眨眼的功夫,二十年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过去了,转眼间,已是2039年了。身在异国他乡的我决定在这个双休日回自己的家长看一看,一路上想着那些泥泞的小路,稀疏的果园,小时候玩的那棵柳树,都还在吗?
一下车,眼前一亮,忍不住惊讶叫出声:这还是生我养我的那个地方吗?简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而眼前机器人正在工作,马路上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在往前走,大街上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好热闹呀!汽车也变成了全自动无人驾驶,不禁好奇,难道无人驾驶汽车就不会撞车吗?一经打听原来无人驾驶汽车是有感应的,一感应到有情况马上会减速慢行且停车……家乡真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又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那棵被我们“欺负”过的大树,那条我经常洗衣服的小河……家乡全是满满的童年回忆,家长的变化是惊人的,那泥泞的小路,全变成可以双向行驶的四车道宽的柏油马路,以前的小平房也变成了别墅小洋楼。回到家中,机器人正在做家务,家里好像又多了一个保姆,它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端来了香喷喷的饭菜,此刻,让人有种生在仙境的感觉。
第二天,当然是期待已久的同学聚会了,一大早经过机器人的梳妆打扮,激动的出门了,一到约好的五星级酒店门口,门口停满了劳斯莱斯,法拉利,迈巴赫等等,一路进去推开包厢的门,好多同学都已经到了,一个个重新做自我介绍,听着一个个不是国际集团的老总就是那个集团的副总,要不就是某某领导的翻译官,再不济就是自己做点小生意啊什么的,听的出来,同学们都“混”的不错哦!
这次回来,还想到自己的母校去看看,再看看当年的老师还那样辛苦地在给学生上课吗?一走进校园,空气还是那么新鲜,环境还是那么干净,只是听不到老师讲课的声音,不禁有点好奇,原来,现在都是电脑学习,不懂的直接电脑上问,老师直接在家抱着电脑就可以上班啦!可真方便啊!老师确实太辛苦了,是该让他们也轻松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