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一挥间,不知不觉中我已成为一名三十岁的青年了,身在异国他乡的我,迫不及待地想去自己的家乡,终于,有一天,没有任何工作的我坐上声控的汽车,快速向陇西开去,我想:还有泥泞的小路吗?被污染的空气,那些臭气熏天的水沟,扫大街的阿姨,都在吗?我看了一下纳米手机,哎!时间过得真慢呀!迫不及待下,我只好打开飞行模式,汽车飞起来了,不一会,我就到了陇西。
我一下车,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柏油马路,晴朗的天空,分布在各处清澈见底的小溪,天空上的房子,水里遨游的人们,看着小孩们背着书包高兴的上学去的情景,我羡慕极了。这还是我们偏僻的陇西吗?这,这一点都不比大城市差呀!忽然,我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闪过,啊!原来是苟欣呀!她又长漂亮了,我们谈论一会儿,才知道,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工作,之后,我们俩去看了看母校,每个同学都用得是电脑,模拟课。我迫切的想去看我们的黄老师,啊!黄老师依旧那么美丽,大方。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聊了不一会儿,依依不舍的我只能去下一站去拜访米老师,我崇拜的的米老师还是那么的幽默,帅气。米老师带着我和苟欣去了餐厅,见了小学同学,小时候的风趣依旧存没变,都叫起了小时候取的绰号,我们一边吃一边讨论着自己的工作,还有工作上的小笑话。走出餐厅看见大街上全是声控汽车,自动清洁大街的工具……
后来,我跟着苟欣去了她的家,我们坐上彩云电梯,不一会儿到了苟欣家,我给苟欣爸妈每个人都给了我工作的地方的特产,拜访他爸妈后我高兴的回家了,我到家之后,给了爸妈大大的一个拥抱,爸妈知道我也回来,给我做了一桌子的好菜,在餐桌上我们欢声笑语的讨论这我们这个大家庭,原来姐姐当上了一名有名医生,弟弟考上军校后当了军官,我呢?当上了一名大老板,看到爸妈的笑容,我心里美滋滋的。之后,我拜访了老邻居,他们见到我时,都连连称赞,我可高兴了。阔别家乡二十年,竟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么美丽的家乡啊!
我多想留在这儿,我的故乡,但,我还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