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
塔山中心小学五(1)班周文歆
它有一个圆滚滚的大肚子,有一根如同嫩笋牙尖儿般的小尖头,还有着黑得光滑的皮肤。猜猜它是什么水果?哈哈,猜对了,它就是——荸荠。
在水果当中,就数它最有脾气了。因为它像是一个四不像,它不像橘子那样长得圆溜溜的,而偏偏要在上面长出一个小尖头儿来;它不像葡萄那么晶莹,而是要把自己当做去过印度一样,把自己晒得乌黑光滑;它不像西瓜那么大个,而是要把自己缩得再小再小,好像这样可以显示它那么独特的魅力;它……
看到它这副傲气的神态,我忍不住凑了上去,仔细一闻,好像并没有闻出什么味道,只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在这清香中,仿佛又夹杂着一些“不名气味”。
轻轻地把它的皮削去,你会发现:煮熟之后的荸荠和生的荸荠截然不同,一个是白皮肤人,一个是黑皮肤人;一个味道较甜,而且甜中有一丝丝的涩味,还有一点的硬,果肉和皮像是“粘”在了一起,久久不能分离;一个味道较淡,如果不仔细一尝,你就品尝不出它的甜味,它果肉是有一点点湿软的,而且将皮轻轻一拉,就能很快地把皮和果肉分离开来。
荸荠的营养价值也很高,所含的磷是所有水果中最高的。它的价值也很多,比如可以清热解毒、降低血压、凉血生津……
介绍了这么多,想必你已经对荸荠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吧。荸荠这一个有个性又带有些神秘的水果,将会一直陪伴着我,带我领略它的一些奇妙之处。哈哈!我已经等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