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和畅堂校区三(4)班钱振扬
今天吃了一些荸荠,很多人问什么是荸荠,接下来就让我来告诉大家吧!
荸荠既是一种水果,又是一种蔬菜,又名马蹄。
它的形状像洋葱,头上长着一撮冲天炮,身体是圆圆的,还有一个圆溜溜的黑屁股,颜色是黑里透紫。它的气味有点怪,像木头香味,更像板栗的香味。
看到这样子,我就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第一口是苦的,第二口是甜的,甜中带一点涩,经过我仔细观察才知道外面是有皮的。我终于看到里面白白的肉了,一口咬下去,甜甜的汁水从我口中溢出来。顿时,我感觉十分幸福,再咬一口,我又感到回味无穷。荸荠有生的、熟的,熟的很甜,甜得像仙境一般。
我觉得荸荠很好吃,虽然没有草莓那样甜,但没有一点酸味,而且还可以让人通便、消火、减肥。
荸荠这个东西,味道千奇百怪,如果你还没有尝过,我只能告诉你“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所以赶快去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