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的说明文
一身深紫色的衣服,包着洁白如雪的玉,大家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吗?对了,就是荸荠。
荸荠又名马蹄,水栗,乌竽,菩荠。它的颜色为紫红色偏深一点。荸荠大小都是差不多的,不像巨人国的巨人,也不像小人国的蚂蚁。它的头上长着一个孤孤单单的冲天辫,好像这是它唯一的财产一样。
如果荸荠还是生的,它的皮肤就是黑黑的,透亮的像抹了一层肥皂似的,摸起来滑滑的,吃起来涩涩的。如果它是熟的,那它可怜的皮肤就老了三十岁一样,皱巴巴的,掰开来的肉也是黄黄的。不过,流入口里的却是一阵甘甜甘甜的清香,那股清香清甜,让人心旷神怡。
荸荠的营养价值很高,如果你上火了,一定要记住,吃几颗荸荠,像火一样红的嘴唇,就会变回原来粉嫩的嘴唇哦。
荸荠就像一棵大树,树荫赶走了燥热,荸荠像一瓶香水,香味让人舒畅,荸荠像一碗糖水,味道让人在苦涩中觉得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