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荸荠星的来信】
北海小学四(8)班张瑜晖
地球人:
你们好,地球人。我是来自荸荠星的小荸荠。相信你们一定了解过我吧。如果你不了解我,那么你就OUT了!不过这都不重要,孔子说过“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所以今天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什么是荸荠。
我们荸荠的样子十分特别,有的像地里挖出来的“变异洋葱”,有的还更像“地下的金子——煤。”我们个个都穿着一件又红又紫的外套。举办丧事吗?不是。这件外套帮助我们度过了地下阴暗的生活,让我们最终登上了大舞台——市场。可别看这件外套又薄又脆,它可是我们的“甲胄”,要是你一不小心,准会被刺疼。我们荸荠星上的荸荠们个头大小均匀,没有特大号的大力士,也没有特小号的蚂蚁,我们个个都是身体健康的青少年。去掉“甲胄”之后,一个个皮肤雪白的少年就会出现在你面前,看着我们,直让你流下与庐山瀑布一般大的口水,闻了让你鼻子舒畅,你挡也挡不住!
色香俱全,但无味,一切都免谈,荸荠当然必须有美味才行啊!我们荸荠也有“心”,只要你将我们带走,我们心里甜滋滋的,你吃起来,也就甜了。荸荠少年们还可以熬汤、炒菜呢,什么荸荠羊肉汤,荸荠糕啦,还有小朋友最喜欢的荸荠冰淇淋。听到这儿,相信你一定开始流口水了吧,还等什么,赶快来带走我们吧。
荸荠色、香、味俱全,只要你喜欢,一切不免谈!温馨提示:荸荠汁也酸甜可口哦!“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快去试一试吧。
小荸荠,也就是我,等待着你提出的一切问题和回想。
祝你们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