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
北海小学四(2)班赵宇丹
我的家乡在平水,那里是个风景优美,土地肥沃的地方。那里可以说是种啥啥都好吃。
在离平水很近的地方,一片潮湿的土地上种着很多荸荠。春天时,它长得像一簇葱;夏天时,它逐渐长大,变成一颗球;秋天时,我们就可以把它挖出来细细品尝了。
荸荠既可以生吃,又可以吃熟的。生的荸荠皮略呈红色,颜色相对比较鲜明;熟的则比较深沉。果肉在生的时候呈乳白色,闻起来留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蕴绕在鼻间;熟的时候呈银白色,闻起来却有一种香甜的气息,跟生的味道截然不同。
那是我第一次品尝荸荠。我先拿起一颗生荸荠,第一口咬进去味道怪怪的,随后嚼了又嚼,味道被甜、酸、涩包围起来,好像进入了一个奇怪的世界里。可是刚吃几口就没有味道了,想起刚才,忍不住就想再吃一口。“咔嚓”一声后,一股清甜的汁水流了出来,仿佛是一条溪流,把我带到一个极乐世界里。我发现,每吃一口,就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把我带到了不同的世界里,变化多端,神秘莫测。
我又拿起一颗熟荸荠,刚靠近嘴巴,就吸入一种气息,想让人快点吃下第一口。咬下去,脆脆的,甜甜的,糯糯的,好像把我带到了一个美妙的童话世界,让人回味无穷。
荸荠除了可以食用外,它还可以药用。它可以清热解毒,增加身体里需要的一种因素——磷。磷可以增加身体里的糖、脂肪、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可以帮助爱美的女生减肥哦!
我爱吃荸荠,爱尝家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