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可爱的“荸荠博士”】
北海小学三(2)班窦佳宁
“哈喽!我是一位可爱的‘荸荠博士’。本人有一个又圆又大的白肚皮,还穿着一身黑黑的外衣。”你们应该认识我了吧!
我的形状圆圆的、胖胖的。有人说我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有人说我的外形像一颗洋葱头,还有的人说我像一个迷你的小轮胎呢!
煮熟时的我芬芳扑鼻,没熟的我反而有一些臭臭的。我的小主人看到我似乎有一些奇怪。只见他把我当成一个玩具似的,这儿捏捏那儿摸摸的。最后,还是把我这位可爱的“荸荠博士”给吃掉了。
他情不自禁地对我夸赞道:“哇!这个味道可真甜润呐!而且吃起来和薯片一样脆脆的。咬下去有一些硬硬的。”“啊!孙子。你怎么把生的吃了呀?”奶奶一边把熟的端出来,一边惊讶地叫着。“难道生的不能吃吗?”那个孙子惊奇地问。“当然可以了,但是我还把这个荸荠煮熟了。来,孙子你尝尝,咋样?”奶奶满怀期待地说道。
哇,可真神,我正在想煮熟的味道是啥样子的呢!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呀!”说完便拿起一个荸荠,先观察了片刻,摸了一下,呀!怎么比原来软了一些呢?他摇了摇头,咬了一口,他对奶奶说:“奶奶,煮熟的荸荠清新可口,吃起来比没煮熟的要轻松得多。”
荸荠又名马蹄,它的磷含量极高,可以做成梨藕荸荠汤、冰糖荸荠汤……
哇!今天我不仅品尝了可口的荸荠,而且还受益无穷。我下次还要吃,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