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
北海小学四(1)班韩钧帆
“黑里透紫,洁白如玉肉,轻轻咬一口,冰霜透心凉。”大家知道这是什么水果吗?嘻嘻,猜不出了吧。这是水果中的黑暗王子——荸荠。
从市场上买来的荸荠,已经被剪去青绿色的长长的叶子,地上撒落了许多柄“翡翠圣剑”。我提着荸荠回到了家里,在水龙头下面一冲,原本黯淡无光的荸荠焕然一新,乌黑的外皮在灯光的照射下,闪烁着异样的光彩,好像一只只明亮的大眼睛。
我用水果刀轻轻地剥开了它的黑皮,又切掉了它头上的把儿。这时的荸荠似乎早已脱去了沉重的外套,露出了洁白如玉的圆滚滚的大肚皮。我看着手中这样一颗玉珠,心中美滋滋的:这一定是一种酸甜可口的水果。
当闻到它那清甜的香味时,我对果肉的期待更大了。可事实往往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美好,晶莹剔透的果肉一点也没有甘甜的滋味。只有淡淡的清爽感铺满了我的全身,也蔓延到了我心里,令我神清气爽。
荸荠虽然味道不怎么样,可是营养价值却很高。它所含的磷含量是所有水果中最高的,磷不禁可以促进人体发育,还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还可以很好的抑菌作用,如果将其汁水涂抹在伤口,就可以很好地进行消毒。
荸荠虽没有苹果的酸,也没有甘蔗的甜,但我更喜欢它清雅朴素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