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
培新小学四(3)班肖语
许多水果都有自己的形状、大小、颜色……今天,我要说说荸荠。
荸荠,我们绍兴话叫“不及”。它有一身黑不溜秋的外衣,有时还露出一点儿褐色,头上扎了个黑白相间的小辫,身子似乎被打肿了,这儿一个肿包,那儿又是个肿包,一看到荸荠就想到:它是不是太不听话了,天天被人揍,被揍得满身包,丑死啦!荸荠身上还有许多凹进去的小孔,是被人揍扁的吧!它的形状也很不规则,应该算是“洋葱形”了吧?
我用两只手指把荸荠拎了起来,用厌恶的眼神瞪了它一会儿,因为它太丑了,所以瞪着它会舒服点儿。我又把荸荠放下了,闻了闻生的那个荸荠,它的气味有些香,是一种诱人的香味。我又闻了闻熟的荸荠,它的气味有些淡,不仔细闻还真闻不出来。我那厌恶的眼神忽然不见了,我的眼睛里冒出了一种兴奋的光,心满意足地尝起来。
我用牙轻轻地把熟荸荠的皮剥开,手中的荸荠似乎在嘟嚷着:“讨厌!干嘛吃我?”我的脸颊中突然露出了一丝坏笑,快速地剥开荸荠,并开心地把它塞进嘴巴,嘴巴间发出了“吧嗒吧嗒”的声音。嘿嘿,味道和气味一样,有着淡淡的甜。我又把生荸荠拎出来,剥开了皮,塞入嘴巴,生荸荠的皮虽然剥得很困难,但太值了,生荸荠挺甜的!
荸荠,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像丑八怪,吃着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