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小学三(2)班金诗涵
“身体黑乎乎,头上长小辫”,猜猜它是什么水果?对了,这就是味甜多汁、清脆可口的荸荠了!
荸荠的样子圆圆的,头上似乎还长了小辫子,颜色黑乎乎的,而且很小。生的荸荠是呈红色的,闻起来只有淡淡的清香,犹如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活蹦乱跳的。而熟的荸荠是黑乎乎的,气味喷香扑鼻,皮皱巴巴的,像一个老太太,也像一个稳重的叔叔。
我尝了一个荸荠,啊!好甜呀!过了一会,酸、甜、涩的味道环绕在我的周围。这一口咬下去,让我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我仿佛在一个新的世界里,闻着花草的芳香,令人回味无穷,看着鸟儿飞过蔚蓝的天空,让人心情舒畅、愉快。想着刚才的味道,我忍不住还想再吃一颗。可是吃这一颗时,并没有像上一颗那么软了,反而硬硬的,也没有像刚才那么甜了。我足足看着荸荠有5分钟,最后才想起来:原来呈红色的荸荠都是没有熟透的,以后我可不能像现在那么傻了,应该专挑熟的吃。
荸荠又名马蹄,它的营养价值可不小,里面包含着的磷含量是蔬菜中最高的,专门有抗癌、利尿通便等的作用。秋天时,煮梨藕荸荠汤可以降火,夏天时,把煮好的冰糖荸荠放进冰箱里,放学拿出来尝一下,那味道真不是一般的凉爽。
荸荠,你不但送给了人们丰硕的果实,还为家乡开辟了一条致富之路,可以让大家过上幸福的生活,我爱家乡的荸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