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宇涵)
仓鼠常被人当宠物养在家里,因为体型像老鼠,所以有些人不喜欢它,仓鼠的样子特别萌,显得很乖巧,谁见它就想摸摸它。可是它也有凶猛的一面,只要它发现有不认识的人,摸它时会气愤地咬上一口,不过不用害怕,仓鼠不会把人咬的得鼠疫,大不了去医院打一针就好了。
仓鼠的牙特别坚硬,一盒瓜子,一会儿就吃完了,人要是和它比,一定会输的,可见仓鼠吃东西有多快。
仓鼠不能养在一块儿,因为两只仓鼠之间还会打架。母仓鼠在生育期间要比平时凶十倍,平时挺熟悉,可现在不行了,说不定还会咬人呢!仓鼠睡觉的时候也是最温柔的时候,几只放在一起是没问题的。它们睡觉时尾巴朝里头朝外,一听到声音就分开四处乱跑,它们白天睡觉,晚上出来奔跑玩耍,吃东西。
仓鼠有一双十分灵巧的手,他的手会剥瓜子,整理皮毛拿东西。它很讲卫生,身上总是光光溜溜,干干净净的。
这就是仓鼠,一个活泼、乖巧、聪明,讨人喜欢的小动物,看了这篇文章,你喜欢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