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电视】
(作者:伊梦婕)
我家有台液晶电视,现在家家也都有。有时候不想出去,但是在家很无聊,可以打开电视看看节目。要提醒一下,电视虽然让你不无聊,可是它也是一个不好的东西,看久了对视力不好哟!
液晶电视是一个正方体的,可以挂起来,也可以立起来。全身黑乎乎的,只要一打开瞬间变成彩色。我可以告诉大家怎么能让他多活几年,一是不要放在潮湿的地方,如水盆,茶杯等。二是防尘,电视使用了一段时间,会有静电,把尘土吸上去,我们可以用专用擦电视的材料去擦,如果没有,可以用软海绵和卫生纸,但不要沾水。三是防震,电视十分脆弱,所以要避免强烈的冲击和震动,LCD中含有很多玻璃和灵敏的电器元件,掉落在地上或者其他类似的强烈的打击会导致LCD展幕以及CFL单元的损坏。四是给电视散热。电视里大部分零件在工作时发热,如果散热效果不好,会被损坏。
除了电视,遥控器也是一部分,没有他就控制不了电视。遥控器要用塑料袋包好,以免进水。电池失效立刻换一个,避免电池腐蚀,还要把遥控器放在高处,避免被宝宝拿去当玩具摔着玩,我们大人也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