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
余歆慧
大巴上,我聆听着同学们和手机里的歌声,出神地望着眼前驶来驶去,动作优美果断的小汽车,心里、嘴上都不住地念叨着:“秋游秋游,我要去古元美术馆……”。
虽然同学们、老师甚至家长都再三给我打了预防针,强调这次秋游有多无趣,可我就是忍不住期待,期待着自己也不知道在期待什么的东西……
到达目的地。望着“古元文化广场”这六个赫然挂在空中的大字,我晕车的感觉很快就消失了。在从前十次秋游里,我学会了,也只学会了一点:闭嘴!当导游在拼命喊排队时,不要为我班的纪律烦恼,担心有什么用?无济于事,于是,当她整队时,我就知趣地自顾自,仰头喝水。
我丝毫没有被长时间的整队而不耐烦,高高兴兴地去制作灯笼。老师凶神恶煞的,不过说来羞愧,她在台上凶,我在台下思。我在思考何时才能做草帽。终于,开始做灯笼了。我麻利地剪开彩纸,贴上双面胶,再仔细地贴起来。看着刚做好的灯笼,我兴高采烈地拎着它去看别人的,又到处去逛,后来不知怎地就丢了,没关系,我享受的是过程嘛。
下午,草帽环节终于到了。在老师发材料前,我考虑好了画在草帽上的纹样。拿起画笔,我马不停蹄地粘色、涂色、粘色、涂色,尤其最后五分钟,我更是疯狂地点呀点,林博文都惊奇地问:“你干嘛呀?”最终,还是圆满画完了。虽然途中紫色颜料让我有些失望,太稀了。时间到,我不管上面颜料未干,迫不及待地把草帽戴在头上,又摘下,又戴上,爱不释手。
其他人的草帽让我大饱眼福,男生的草帽写满了“666”,“天才”等字,女生则画满了一圈圈的颜料,有些也有艺术字,如陈靖恩的“Iamagoodgoodgirl”,很养眼。我呢,是风景画,几朵橙红色的樱花在四周,三只蓝绿色蝴蝶在四周,47顶草帽,47种个性,47道彩虹。
放学后一刻,华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们不好好排队、乱吃零食的行为,还罚了我等五个同学做值日。但这未能给我的美好心情当头一棒。本来嘛,高高兴兴出游,平平安安回家,以后稍加注意就行。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一切,总能换来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