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总算把令人期待的春游给盼来了。同学们可兴奋了,刚上车,车厢里顿时炸开了锅。到处都是我们七嘴八舌的聊天声,不时还交换着小零食。这次我们三年级的春游和以往不太一样哦,是过10岁集体生日呢!
在我们一路欢声笑语中,车子到了目的地——松江月湖雕塑公园。老师把每个班分成了四个小队,给了每小队2张地图,让我们分头去完成七个任务。我们小队为了找任务,从东到南,从南到西,从西到北兜了个遍,跑得我们上气不接下气。其中有一个任务叫“指压板跳绳”,可苦了我们小队的龚彦辰。只看他皱紧眉头,忍着剧痛才完成了任务。辛苦付出得到了回报,我们小队获得了年级第一名,大家都高兴极了。
在草地上吃完午饭,顾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信封。哎?这是什么呀?我打开信封,呀!是爸爸妈妈给我们的一封信,里头写着他们给我的真心话,好多同学都看得热泪盈眶。
回学校的车上,我们都玩累了,互相靠着休息。我看到顾老师一直捧着手机,不时还笑出几声。我心里打上了无数个问号,和谁聊天呢?这么累都不要休息。
回到学校,顾老师说:“都排好队回教室。”咦?以前春游都是下车家长就接我们回家了呀,今天怎么还要回教室?不会是还要上课吧。我们带着疑惑往教室走去,刚到教室门口,四周就响起了“砰!砰!砰!”的声音。我前面的同学发出了一阵阵尖叫声和欢呼声,我连忙凑上去看。啊!一片片彩色的礼花从天而降,漂亮极了!我们又冲进教室,天啊!教室布置得像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大PARTY,门上挂着银色的丝带,黑板上、窗户上都挂满了各种颜色的气球,桌子上摆满了礼物。最吸人眼球的是讲台上的双层彩虹大蛋糕!上面蜡烛的火苗象是在跳舞。蛋糕的花纹是一座鲜艳的彩虹桥,还用果酱写了大大的“生日快乐”。我突然明白了,顾老师在车上一路捧着手机,是在和家长们联系,给我们这个大惊喜吧!
“每个人都选一个气球,把它弄破”顾老师说。男生们都兴奋起来,一个个拿着气球用力踩。边上不时传来胆小女生的尖叫声和大家的欢笑声。破掉的气球里飞出来一些小纸条,上面写着礼物的名字,顾老师让我们凭着纸条去领礼物,惊喜真是一波又一波呀!
今天这个特别的“春游”真是让我们充满惊喜和感恩的一天。虽然我已经和家人一起庆祝过了十岁生日,但这次的集体十岁生日会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