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思宇
傍晚,天还没有黑,就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
路上,我的大脑像放映机一样,不断放映着那句话——“喂,你数学68分!”才听到这句话,我先是一愣,然后鼻子一酸,眼眶里挤满了泪水,慢慢地滑落。放学后,班级召开家长会,妈妈笑容满面地让我先回家。
“沙沙沙,沙沙沙……”雨像一首欢快的曲子,可我的心情是沉重的。回到家坐在沙发上,我心里忐忑不安。心想:“不知道老师会怎么说……妈妈知道我的成绩后会怎样……是暴跳如雷,还会是……妈妈会骂我?打我……不管怎么样,这都是我自作自受……”
“咚咚”。是妈妈回来了吗?我往门眼里一看,原来是清洁工拖地时弄出的声音。钟表上的针走得极慢,坐在沙发上的我如同坐在针毯上一样,度秒如年。
渐渐地门开了,我的心早已提到了嗓子眼,随时都可能跳出来。“砰”门被关上了,一张乌云密布的“黑”脸映入我的眼帘。妈妈的头发立了起来,若仔细看还能看出一点火星。若不亲眼目睹,你是不会相信她那张脸是怎么由白变红,变青,再转到比碳还黑的。她的鼻子像蒸汽机一样,不停地冒气,就算一头愤怒的公牛和她相比也是小巫见大巫。我知道暴风雨即将来临!
“妈……妈妈,对不起,我下次一定会,考……考好的。”还没等妈妈出声,我便结结巴巴地先认错了,声音如蚊子般“嗡嗡”。
“你真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吗?要我怎样才能相信你呢?”妈妈板着个脸,用质疑的眼神望着我。
“我,我保证下次考475分。”我坚定地回答。突然,妈妈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笑出了酒窝,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妈,您没得病吧?”我疑惑地望着妈妈。“瞎说什么呀?你妈我身体好得很,怎么可能会生病。”“那您为什么还笑?”
“哈哈,你被我骗了,你考全班第四名。”我一愣,赶忙问我数学多少分。“你数学89分,记得下次总分考上475喔!”妈妈调皮地向我眨了眨眼睛。
呀!不知道是哪个调皮蛋骗我,还有妈妈,我下意识地看了看日历,今天好像不是愚人节吧!“啊,您是设计好的!”
这初夏的雨点,是那么清凉,这中雨的世界,是那么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