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的夜空中,无数的繁星闪烁着光辉,照亮我前行的路。它们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或耀眼夺目,或黯然无光,或明亮,或微小。在这么多美丽的星中,有一颗星星最闪亮——他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的长相并不出众,一双小眼睛虽然被厚厚的镜片遮住了,但是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他有点胖,那是因为他的肚子里可都是满满的知识和无穷的力量呀!
我的爸爸虽然没上过名牌大学,但他智慧过人,所有的难题到了他手里全是小菜一碟。一天晚上,我有许多数学题怎么想也想不通。想到头皮都破了,可还是想不到解决方法。这时,爸爸打开门,轻轻地走进房间。我连忙向他诉说了我的苦恼。他看了看题目,笑了笑,不假思索地说道:“作辅助线AC,ACE和ACG等底等高,面积一样,可以替换啊。”他用手比划着,我瞬间如拨开云雾见到了青天,想到了解决办法。爸爸又用很快的速度解决了其他题目,每一道题目在爸爸的思考和解说下,都由繁至简,由简化明了。自此,我对爸爸佩服有加。在我心中,睿智的他就犹如夜空中的那颗最亮的星,遥不可及,最高最远。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要做一个像爸爸一样充满智慧的人。
我的爸爸不仅学识渊博,教育方法还很有一套,让他身上的光芒更加耀眼。
我深刻地记得那一次,自我上小学以来,我遭遇了人生的第一次滑铁卢——数学七、八单元检测只考了88分。当试卷发下来时,我几乎停止了心跳。不,这一定是场梦!可事实就是这样残酷!对于我这个数学总考96、97分的学生来说,88分是致命的打击!88的四个圆圈犹如两双眼睛,在挤眉弄眼地嘲笑我。我心中的滋味那叫个什么呀!咸咸的、辣辣的、酸酸的……
回家的路上,我觉得一切都是灰暗的,一如我的心情。我想象着爸爸看见试卷后的反应,他该是有多么伤心失望啊!
回到家,我的试卷终究逃不过爸爸的眼。他皱着眉头,右手拿着试卷,站在我旁边审阅我的错题。这时,我心里就好像15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准备承受爸爸暴风雨般的批评。
意想不到的是,爸爸并没有怪我,也没有指责我。他缓缓说道:“考这么差,还是头一回。我相信你已经很难过了,我们分析分析原因,争取下次考得好些,行吗?”
“咚!”的一声,我心中那颗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爸爸没有怪我,而是和我一起分析原因,我觉得这样更容易让人接受,留给我的印象和教训也更加深刻。爸爸用他的言行教会了我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失败和挫折。
漆黑的夜空中,繁星依旧闪烁着光辉,照亮我前行的路。它们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或耀眼夺目,或黯然无光,或明亮,或微小。而我觉得,原本最亮的那颗星,现在更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