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花钱】
戴家桓
每次过年我都会有一笔压岁钱,但我妈妈总说要留来交学费的,直到我上了小学,看到我们班的同学都有零花钱,他们可以随心所欲买这买那,很是羡慕,特别有一个同学他有一个指尖陀螺,非常精致,我也好想要一个。
我回家和妈妈一起商量我能不能也有零花钱呢?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妈妈终于心软了同意每个星期给我5元钱。但是我并没有花掉,我要把它存起来,买我心动的指尖陀螺。整整一个月,我已经攒20多元钱,哎呀!我心动指尖陀螺已经够钱买了。不巧的是,母亲节要到了,我得给妈妈准备一份母亲节礼物,我用我攒的钱给妈妈买了一个水晶球,妈妈很开心的表扬了我。
哎!看来我又得重操旧业——节俭节约,继续攒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