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花钱】
梁春笑
在当代社会,由于父母对孩子的溺爱,就形成了给零花钱这种现象。每个孩子手里不多不少也有几百块的存款。可是,到了最后,他们手里的钱都会不翼而飞。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在我认识的人中,大部分的都是把钱花在了零食上。就如我补习班上的“零食大王”—王明晨。
每次上补习班,王明晨书包、口袋里必有零食。这些零食总会被他拿出来和同学们炫耀。但更让同学们羡慕的还不仅仅如此,他总是在上课,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写字的空当,从口袋里面猛抓两把薯片塞进嘴里。这让坐在他旁边的同学嫉妒不已。我常常想问他是哪里来那么多钱买零食的,可是我又不敢问。终于有一天,我壮起了胆子,走到他桌子钱,问道:“唉王明晨,你每天都带那么多的零食过来,老师说,哪打劫来的?”王明晨一听,脸上的表情瞬间得意洋洋起来。“哼,这可都是我妈给我的钱!哪用得着打劫?”
唉,相比较之下,那就是天壤之别啊!我的零花钱都是帮爸爸下楼买烟找剩的钱,最多也就5块,就当是跑路费。唉,我的命怎么就这么苦呢?
不过,就算我有钱了,也要做一个良好少年,戒除乱花钱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