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花钱】
黄欣瑜
在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爸爸就送了我一个智能的存钱罐。零花钱里装的都是我平时考试爸爸妈妈奖励给我攒下来的。
学校的对面有一家小卖部,我每天上下学都要从那里经过。经常看到一些同学去小卖部里面买零食吃和小玩具玩。有时候还被同学叫着一起去,但买东西的从来没有我。真的好羡慕那些可以随便花零花钱的同学。记得有一次我在存钱罐里拿了五块钱零花钱,去小卖部里买零食吃。当时吃的时候别提有多开心!可回到家就开始肚子疼。妈妈了解了事情的真相之后把我批评了一顿之后,妈妈对我说:“以后你想吃什么零食跟妈妈说妈妈去正规商场给你买,外面的东西不干净,吃了会生病的。”从那以后,我的零花钱就没有拿出来花过了,存钱罐里的零花钱就越来越多啦!到现在都有两百多了呢!
可以说我有很多零花钱,也可以说没有零花钱。因为妈妈说过我的零花钱要攒起来,等到高年级的时候拿出来买文具用品才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