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每个小朋友都会有零花钱,我们怎么合理支配零花钱才有意义呢?
有的小朋友有了零花钱就会买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东西,比如他们会买一些油炸食品,饮料,冰淇淋,还会玩游戏等等。这些东西都对身体不好,还会让他们沉迷于吃喝玩乐中无心学习。其实父母给零花钱,是为了让他们能够买一些学习用品和书,希望对他们的学习有帮助,可是那些同学把这份“爱”变成了对自己的“害”。
我觉得零花钱应该用在学习,买书和爱心捐赠上,买这些有帮助的东西,可以使我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懂得感恩。如果我们不能合理支配零花钱,会对我们的成长带来不利。因此,我们要合理支配补零花钱,不要辜负我父母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