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铃子真有趣】
二升三黄景依
金铃子,金铃子
你的刺,从哪来
应该是生病的人,
给你染上了“青春痘”
从小我就爱编歌,这是我给金铃子编的歌。一天,阿姨带我去买“小铃铛”。在一路上,我看到有许多户人家种植“小铃铛”。
金铃子的藤沿着线跑向防盗窗,犹如一条条绿色的蛇。如果强盗来了,肯定会被吓到。
金铃子的叶子像葫芦娃头上的叶子。有可能有人会摘下来,送给喜欢葫芦娃儿子当礼物吧?触一下,感觉很粗糙。
细看金铃子的藤上长了淡淡的,细细的,长长的,卷卷的须,像又细又卷的发丝,它就是金铃子往上爬的秘密。
哇,从叶子间冒出了一朵朵金色的花儿,真漂亮。
还有几户人家的金铃子,已经结了果,花儿谢了,在果子的下面。金铃子的果儿渐渐地渐渐地,从下往上慢慢长成黄色,最后变成金色,从远处望去像一个铃铛。
打开一看,里面是金铃子的宝宝吧!把它一往嘴放,一会儿就化了。里面还有籽,把籽放在土里一年后就长出又一株金铃子来。
金铃子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