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铃子】
三升四陈昕奕
今天,我在老师家看见了一株金铃子。
它那深绿色的藤,像一条绿色的龙,又像一条绿色的蛇,缠绕着一条红红的、粗粗的线往上长。
我的观察发现,金铃子的藤上面长着一些须,这些须像爪子,紧紧地抓着藤不放,也许是须抓疼了藤,所以藤才弯弯曲曲的。
它的叶,摸起来很粗糙,因为它的叶子上面长着一些小毛,叶子像我们的手掌,数量很多,密密麻麻的。叶子的边缘像一条小虫过来把金铃子的叶子咬成锯形。
过了几天以后,金铃子长出了黄色的花,花瓣是黄色的,花蕊是橘黄色的。
等花枯了之后,果子就会长出来。长出来的果子上面长着一些凹凸不平的东西,像一个个小石头。我看见果子下面是浅绿色的,上面是深绿色的。如果在这时剥开金铃子,里面的籽是白色的呢!
我发现了一个全身金灿灿的金铃子,摘下,掰开,啊!里面全都是红彤彤的果实。我拿出一个果实放在嘴里。过了一会,放在嘴里的果实,已经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