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铃子的故事】
二升三石一格
今天,我们在楼下看金铃子。我大叫道:“原来这就是金铃子!”我早见过,只是不知道它的名字。
老师让我仔细观察。我看到了它的藤是绿色的,像西瓜藤一样细。
我第二个发现的是它的叶子。它的叶子像手掌,也像一把伞。旁边有许多的须,它们是卷的,像被烫过的头发,它要抓住绳子,不然藤也就不会向上长。看,金铃子现在都长到二楼了!
我又看到了它的花,也许这是长金铃子果的花。花蕊是橘黄色的,花瓣比花蕊淡一些,合起来看上去就很漂亮。
我们现在看到的果子是绿的,籽是白的,像绿陀螺里的白色部件。但过了一些日子,果子会慢慢变黄,里面就是红色的。
如果真的熟了,我就可以把金铃子摘过来吃了。
这就是金铃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