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伤心事】
薛沐天
去年夏天的时候,有一件让我十分伤心的事,我到现在还记得。有一天,我去公园里买了三条可爱的小金鱼。两条红色的鱼和一条黑色的小鱼。大一点的红鱼叫肥大红,小一点的叫瘦小红。最后是黑鱼了,它就叫黑煤炭。我最喜欢的就是肥大红了,因为鱼十分肉类和菜类。肥大红老是吃肉类,就跳得很高,所以我才喜欢它。
有一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像往常一样跑到鱼缸边喂金鱼。我突然发现鱼缸里只有两条鱼了,我急得身上发热。经过一番寻找后我终于发现一只金鱼跳到了地上,大家猜猜是哪只金鱼跳到地上?对了,是肥大红。我看见它那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现在已经干透了,它的嘴巴也不像以前那一张一合了,身体也不像原来光滑了。我的手僵住了,什么东西也忘了。一个人像被石化了一样,眼泪都在眼眶里打圈。
我连忙把爸爸妈妈叫来,他们先告诉我,不要伤心。然后陪我一起去把肥大红埋了。爸爸对我说“小动物是渴望自由的。”后来,我就把那两条小鱼给放进池塘里去了,看见他们欢快的游泳,我就更想念我的肥大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