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过的事】
吴沐洵
每个人都会有难过的事情,我就有一件非常难过的事。
记得去年的时候,姨妈送给我了六条小金鱼。它们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有一只金色的,我叫它小金,有一只是红黑白三种颜色,我叫它小花瓣;有一只黑色的,我叫它小黑;有一只是红白相间的,我叫它小雨点,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条;还有两条橙色的,我分别叫它们大大、小小。每天早上起来,我第一件事就是给它们喂食;放学回家后,我总爱和它们说话。我觉得自己离不开它们,做梦都会梦见和它们一起玩。
可是,意外突然发生了。一个周末,外婆来到我们家,她以为鱼饿了,喂了一大把鱼食。我放学回家后,看到鱼非常不开心,一动不动的,直到妈妈告诉我,我才知道是因为鱼食喂多了。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小金鱼们在第二天清晨,一个一个地离开了我。我也因为小金鱼离开而伤心了好几天。我到现在都没有勇气养小金鱼啦。
小金鱼们,虽然你们离开了我,但是我会永远记住你们的。这真是一件令我难过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