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F思晴
在我的书桌上摆着一张照片,照片里我捧着小板栗正在开心的笑着。那天,我们来到了摘板栗的地方,我却一个板栗都没有看到,只看到了好多刺球球,我就问妈妈:“这是什么东西?”妈妈说:“这是板栗的外衣。”就在我迫不及待的用手扒板栗的外衣时,我的手碰到了尖刺差一点儿就被扎破了。
妈妈赶紧告诉我扒板栗要用脚。于是,我按照妈妈的提示去扒板栗,我先找到一个又圆又大的刺球,大的真像一只小刺猬!我用脚踩住它,感觉硬梆梆的。然后我用用力碾压,发现圆圆的外衣从中间列了个缝隙。我赶紧两只脚合作往两边扒,终于扒开板栗的外衣了。这时,三个可爱的小板栗从中间露出了小脑袋,它们紧紧地依偎在一起。我赶紧拾起它们,爱不释手的把它们捧在手心里,它们看起来更大、更圆、更亮了。
每次我都很小心谨慎地扒板栗,但依然把手扎了三根刺。不过我照着这个方法采到的板栗越来越多。
摘板栗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称重时我和妈妈一共摘了60斤,妈妈摘了20斤,我竟然比妈妈摘得还多!我真的好兴奋啊!等明年我还要再来一次。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我都会想起采摘的快乐,它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多一份付出就会多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