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B若宁
妈妈给我拍过很多照片,有小时候学走路的照片,有4岁时旅游的照片……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张七岁时参加小提琴比赛的照片。照片上的我站在“金色北京”四个打字的前面,正在聚精会神地演奏着乐曲。
当时我要演奏的是一首很难的曲子?---维尼亚夫斯基的《D大调波兰舞曲》。我希望妈妈不要给我拍照,因为我担心拉错而现场尴尬。但是,妈妈说她要给我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到了比赛现场,我有一点点紧张。妈妈鼓励我说:“不用紧张,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只要勇敢的上台表演,就是成功了。”于是我心里不再忐忑不安。我默念着曲谱,静静地等待这上台表演的时刻。
终于轮到我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真的一点都不紧张了。我很轻松地走上了舞台。演奏时,我整个人全身心投入到了乐曲中。这时,妈妈按下了快门,“咔嚓”一声,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成了我最难忘的回忆。
比赛结束了。领奖时,我发现自己得了第一名,心里非常高兴。爸爸妈妈都祝贺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却不禁想起了过去几个月的辛苦练琴,这里面有汗水,更有泪水……我心中百感交集:“真的是一份努力,一份收获!”
一张照片虽然很老旧,但它却保留下了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幕。当我若干年后在看到这张照片时,也许会感动地说:“谢谢妈妈给我拍下的这个美好的时刻,让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