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Y宸熙
八个春秋,我积攒了一本厚厚的相册,相册记录了我的成长,也记录了一段段或开心或悲伤的往事……在众多的照片中,有一张照片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每次看到它,我的眼角总会泛起泪光。
照片上的我站在成都著名景点——宽窄巷子里一幢古建筑前,开心地比着剪刀手。我仿佛坐上了时光穿梭机,回到了那年的暑假。
妈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几天时间带我到成都旅行。成都夏天的太阳犹如成都的火锅一样火辣辣,即使什么都不做,站在树荫下也能热出一身水来。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更是热得出奇。赶上暑期旅游旺季,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把本就不宽的宽窄巷子塞得水泄不通。我和妈妈没走几步,就被热得汗流浃背,加上连日来的舟车劳顿,更是让我的双脚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我心想:“要是有辆车就好了,这样就不用走路了。”妈妈似乎读懂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宝贝,你再坚持一下,不行我来背你。”“妈妈背我?”我自然是高兴的,这样就不用走路了,可是转念一想:“妈妈不累吗?背上我,妈妈岂不是更累了吗?”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不累,可以自己走。”就这样,我又坚持了一会儿,觉得实在走不动了。这时,瘦小的妈妈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不由分说就把我背了起来。趴在妈妈的背上,我既感动又内疚。
妈妈的爱,像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妈妈的爱,像一股清泉,滋润我干涸的心田……相比之下,我为妈妈做的实在太少了。
趴在妈妈的背上,我对妈妈说:“妈妈,谢谢您为我做了那么多,我会报答您的。”妈妈擦了擦额头的汗珠,对我说:“不用谢,宝贝,你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对妈妈最好的报答。”“成长?不就是要学会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吗?”想到这里,我毅然决然地从妈妈背上滑下来,坚定地对妈妈说:“我休息好了,可以自己走。”
妈妈看着我大步向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我们就逛完了宽窄巷子。临离开时,妈妈说:“我给你照张相吧。”于是就有了相册里的这张照片。
每当看到它,我都会想到妈妈的爱。妈妈的爱激励我无所畏惧大步向前,因为我知道,无论我做什么,背后都有一个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