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L昕梦
“妈妈快帮我和班里的书架合张影!”我一边拉着妈妈一边指着被我整理一新的书架说。“咔嚓一声”,随着相机镜头的闪动,美丽的瞬间被定格在这一刻。
照片上的我站在整整齐齐的书架旁,露出甜甜的、自豪的微笑。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都会情不自禁的回忆起当时的情景。
开学的前一天,我来到新教室写作业。作业写完了,我想找一本书看,于是我来到书架前,只见书架上的书,有的横躺着,有的斜卧着,还有的掉在了地上乱极了。我想:明天同学就要到教室学习了,我要把书架整理一下,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我先从凌乱的书架上抱起十几本书,用大臂和小臂紧紧地卡住,另一只手在上面扶着,把书抱到地上准备分类。可抱了几次书架上的书仍不见少。看来把这些书都抱下来,不费点力气还真不行!于是我把更多的书紧紧地抱在了怀里,靠注胸口,“下巴”压在最上面的书上,使出浑身解数。就这样书架终于被我腾空了。我的胳膊也酸酸的,向我提出了抗议。
我先给图书分类:获奖小说类、马蒂娜系列、神奇校车系列、小小爱科学、其他绘本……一本本的把它们分好类,接着我把分好类的图书按从高到矮的顺序一本一本、一套一套的摆到书架上。哟,掉下一本,没关系再放上去,这本没摆整齐,再调整插进去……
二十几分钟过去了,看着摆好的书架,我得意地笑了。突然我的笑容凝固了,眉头皱起了疙瘩,同学最爱看的神奇校车我却放在最下层,而同学们都看了很长时间的绘本却放在了最上层。
我顾不上休息,又开工了,我的眼睛扫视着花花绿绿的书名,寻找着同学最爱看的书籍,抽出,码放,摆齐。此时的我就像一位正在精心打磨自己作品的雕刻师一样一丝不苟,全神贯注。
一个小时过去了,看着井井有条的书架,我拍了拍满是灰尘的手,扶了扶站酸的腰,脑海中幻想着同学们走进干净整洁的教室,看见优雅整齐的书架,想象着他们借书时欣喜的笑容,心里暖暖的。
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时,我都会感到无比幸福,因为我为班级为同学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