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B宸
八个春夏秋冬,数以千计的照片,记录了我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当我翻开厚厚的相册,一张五颜六色的照片映入我的眼帘,那是在我上幼儿园大班六一表演节目时拍的。照片中的我身穿朝服,头戴乌纱帽,手拿状纸,神采奕奕的唱着京剧。我扮演的是铁面无私的包青天!
通过以前翻阅的大量书籍中关于包青天的各种故事,我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也非常敬佩他,所以我能扮演这个角色,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为了表演这个节目,我们提前一个月开始练习,每次我都很认真地进行排练,有时候一连排练了一上午都不停歇,有时候口渴了都顾不上喝水,甚至有几天我的嗓子都有点哑了。排练结束后,同学们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我却主动留下来继续练习。我不但在学校努力排练,在家里还给爸爸妈妈表演练习,争取唱得最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熟练地掌握了京剧的唱法。
就这样,终于到了上台表演的时刻,我强忍着心里的紧张,一丝不苟地做着动作,唱着台词。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都夸我们表演得精彩,我心里可高兴了。
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想起了当初扮演包青天时辛苦排练时的情景。我深深地知道,“只有不怕苦、不怕累,才能取得好成绩”。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要刻苦学习,争取做好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