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Z振博
今天,我翻开那本尘封已久的相册,我的思绪开始滚动起来,一张张照片承载着一段段美好的回忆。忽然,我的目光停留在这样一张照片上,拍摄的是我五岁那年第一次与大动物七米接触的场景。
记得那天,我们在路边停车休息,忽然一群庞大的动物从我身边擦肩而过,我惊讶地喊:“妈妈,快看,这是什么动物呀?怎么一蹦一跳的?”原来它是澳大利亚有名的动物—袋鼠。我紧跟着它们走了几步,看到了饲养员叔叔,我从他那里索取了一些食物,蹲下身子把食物放在地上,一只棕色的袋鼠赶忙跑了过来,此时此刻我心里有些害怕不由自主的后退了几步,慢慢地我发现它丝毫没有攻击我的意思,反而默默地吃着食物,它全身的毛是棕色的,耳朵很短,在浓眉下还有一双黑宝石一样的眼睛,腹部还有一个可以装“小宝宝”的大口袋。举目四望,有很多只小袋鼠也来到了草原上,有的在跟妈妈一起散步,有的躺在妈妈怀里吃奶,还有的在草原上快乐的玩耍。我走进了那只还在吃奶的小袋鼠,蹲下身子把食物放在那只小袋鼠面前,可是不管我怎么劝小袋鼠都不吃,我问饲养员叔叔“为什么这只小袋鼠不吃食物,只吃了奶呢?”叔叔告诉我,那是一只刚出生的小袋鼠,刚出生的小袋鼠好可爱,这次游区的经历,我让妈妈赶紧给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我想如果人类世界能像动物一样和谐相处那这个世界该多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