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F博予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从出生到现在,也不知照了多少照片,在这些照片当中,有一张照片让我感到又艰辛、又自豪,它记录了我的成长,所以我特别喜欢这张。
这张照片是我在家里联系吹小号时拍的。二年级时,我处于好奇想学习吹小号,便加入了学校的乐团。刚一开始练,我觉得很难,想放弃。在家人和老师的帮助下,再想起学过的贝多芬坚持不懈学习音乐的故事,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好小号。
我按照老师的要求,先打牢基本功,每天照着镜子练习嘴型,在此基础之上,我再练习音阶,并且让妈妈拍视频,发给老师点评,我再练习、调整。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我终于从吹不出音,到可以流利地吹一首曲子了,我觉得此时的自己像从黑暗走向了光明,从战斗走向了胜利!
每次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我都会想到练习小号的不容易和取得成绩时的开心。现在我已经练会很多曲子了,并且进步很快。我一天一天地努力,也一天一天地成长!
未来我希望我是一个音乐家,像贝多芬一样,为人们创造很多美妙的音乐,让人们通过我的音乐,体会到世界的美好,更加喜爱这个世界!到那个时候,再回忆起今天的一切努力,再看这张照片,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