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F沛沛
生活中总有一些细微瞬间能打动人心,我喜欢拍成照片记录下来。就像这张照片里,有一个瘦瘦黑黑的男孩在黑板上一笔一划地写着什么。每当我看到这一幕,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笑过之后又会被照片里“师恩难忘”的故事深深感动着……
那一天是教师节,放学后我正在教室里写作业。这时,进来了一位初中生模样的大哥哥。他问我:“你是李老师的学生吗?”我挺起小胸脯,骄傲地说:“我是!”。他也自豪地说:“我也是!”。原来是毕业生回来看望李老师了。只见他走向黑板,拿起粉笔,认真地写着:“祝李老师教师节快乐!”接着,又神秘地拉出了另一块黑板盖住那一行字。这时,又进来了一位大哥哥,俩人窃窃私语,好像是对这字不太满意,擦了之后,一个人开始写美术字,另一个人在旁边画画装饰起来。过了一会儿,他们好像还是不满意,又擦了个干干净净,正要拿起笔重新写的时候,李老师回来了。他们下意识地放下粉笔,垂手站立,恭恭敬敬地看着老师,秒变“小宝宝”,我差点笑出声。他俩想给李老师惊喜,却弄巧成拙,老师一个字都没看见。
李老师微笑着朝他们走来,像妈妈一样嘘寒问暖。“今天作业多吗?”“你们还骑车上下学吗?一定要注意安全啊。”……两个比老师高出半头的男孩时而点头,时而微笑。“你们现在是为自己搭梯子,现在的辛苦都是为了将来的自己。”老师深情地叮嘱着他们。看着这浓浓的师生情,我热泪盈眶,赶紧悄悄让妈妈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记录下这宝贵的瞬间。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无私地爱着我们,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是她最深的牵挂。而师恩难忘,学生无论走得多远,都不会忘记老师的恩情,也会回来看望老师。老师是一盏指路的明灯,相信在她的指引下,我们会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