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J昱君
流年放下那本尘封已久的相册,我的思绪开始滚动起来。我抚摸着每一张照片,这每一张照片都讲述着一件往事,关于我,还有我的童年。我的日光忽然停留在一张边缘有些发黄的照片上,我开心地笑了。
这张照片记录了我和妹妹一次愉快的摘菜体验。这个菜园是我奶奶的,奶奶家的菜园四季常青,是我每次回老家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奶奶的菜地里面有绿油油的白菜,通体碧绿的大葱,还有一根根绿油油的黄瓜,个个藏进枝叶里,跟我玩捉迷藏。每次,我看见一棵棵茁壮成长的菜我都不舍得摘。可是我一回头看见妹妹肩膀上扛着菜园里最大的白菜,我也忍不住想去拔。突然,我也发现一个绿油油的大白菜,我放下手里的萝卜,双手用力地拔,妹妹看我费劲地拔却拔不出来,于是主动走过来,豪爽地说:“我帮你”。我说:“好的”。两双小手使劲一拔,最后拔了出来,抱着我们的战利品,我们开心地笑了。爸爸在一旁赶紧把这一瞬间拍了下来。
一张照片虽然不值钱,但它保留了你人生中难忘的一段经历,现在看到它,我依然会沉浸在那轻松愉快的生活氛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