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放下我那本尘封已久的相册,我的思绪开始滚动起来,我抚摸着每一张照片都讲述着一件往事,它是关于我,还有我的童年的故事。我的目光忽然停留在一张照片上,我陷入了沉思……
有一天,我早上起来躺在沙发上和我的妹妹罗宇心一起看电视,我在一边捏着气球,心里想好无聊,我就说:“咱们换一个频道吧。”妹妹很生气地说:“我就要看这个!”我一看,妹妹很坚持,没办法,我也不能叫她关吧。我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我学着妈妈的声音喊:“吃早饭了!“妹妹赶忙上了饭桌,可是什么饭菜都没有,只听我大声一叫:“耶!”随身换了电视频道,妹妹一看上当了,很不情愿地哭了起来,两眼红红的,满脸的委屈,晶莹的泪水一串串掉了下来。
我不由得一愣,妹妹平时总是和我一同手拉手,和我一同玩耍,一同游戏……一直亲热地叫着我“哥哥”……兄妹之情重于山,我又怎能不让着可爱的妹妹呢。
回想起和妹妹相处的点点滴滴,我无时不被妹妹对我的信任与依赖而感动,兄妹之情重于山,我又怎么能为这么简单的小事而让妹妹伤心呢?我又怎么不让着可爱的妹妹呢?为了转移妹妹的注意力,我赶紧张罗她过来照张相,妹妹看到镜头,含泪挤出了笑脸,这张照片就这样拍下来了,我特意把它放在我的书桌上,让它警示我。
看着这张照片,回想起这些事,不禁让我感受到了真情的可贵,还感受到了兄妹的互敬互爱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