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W润东
春去秋来,仅仅半年多的时间,有许多照片见证了妹妹的成长。在我的书桌上就有我和妹妹的第一张合影,当我看见照片上那个可爱的、肉嘟嘟的小脸时,就忍不住想亲亲她。
照片上我和妹妹幸福地依偎在一起,这不禁让我回忆起那时的情景。那年的暑假,我从外面回到北京,妈妈说:“你会有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了。”过了几个月,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做完了作业,已经很晚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妈妈是在加班吗?”面对我的询问,爸爸没有回答我。
第二天是个星期六,爸爸一大早就推醒了我,开心地说:“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怀着好奇心,我们的车停在一座高大的医院前,我跟着爸爸进了楼,来到一个房间,我看见妈妈躺在床上。我走上前,妈妈微笑着低声对我说:“你有一个小妹妹了!”在妈妈身边,我看到了我的妹妹,她闭着眼睛睡得真香!
漫长的等待,五天之后我终于盼来了医院为妹妹准备的出生纪念party。医院的阿姨为我们订了一个美丽的大蛋糕,把它放在妈妈的小桌上。妈妈怀中抱着妹妹,我和爸爸围拢过来,爸爸搂着妈妈和我,我们一家人就照了好多照片。之后,阿姨笑着说:“我再为你们多照几张照片,特别是为你这个小哥哥和可爱的小妹妹!”我轻轻地抱着妹妹,“咔嚓”一声,就有了我和妹妹的第一张合影。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再和现在的妹妹对比一下,我不禁想到:“一张老照片虽然不值钱,但它却保留下来我和妹妹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幕。”我想,等妹妹长大后,再去看这张照片,她说不定会惊讶地说:“咦?这是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