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X沐歌
昨天,我偶然拿起那本见证我童年成长的相册。打开之后,我的目光忽然停留在一张照片上。
那张照片是我一年级时照的,那天,妈妈带我去她的母校北京大学捡落叶。
在铺满落叶的校园里,走着走着,我突然看见一个橘黄色的东西,它像个小毛球。于是,我向妈妈招了招手,想让她告诉我这是啥玩意儿,可她让我自己去看。我去了之后,一看:哇!居然是只猫!还挺肥,可能学生们经常去喂它吧。它正在睡觉,我走近它时,说实话,我是有点害怕的,我怕它抓我,但我一想,没关系,经常有人来喂它,它应该是很温顺的。于是我壮着胆子去摸了摸它,它没有任何反应。我一看这个,胆子就更大了,一下子坐到了旁边的石凳上看着它,咦!它好像在冲我笑呢!我感到很奇怪,继续盯着它,它也继续懒洋洋地瞧着我,我也忍不住笑了。就在这时,妈妈给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后来我又在猫旁边的石凳上坐了很久,妈妈用尽全力才把我劝走,可我还撅着小嘴不想走呢!当我回来路过这里,又一次见到它时,它还是微笑着看着我,是那么的友善,那么的可爱。
想到这里,我不禁笑了,猫怎么会笑?那是我的想像吧!不!不可能!那天它明明在笑着呢!
我想:以后一定要跟动物和平相处。这只可爱的小猫是如此地幸运,又如此地可爱,它得到了大家的关爱,同时又回馈给人们以充分的信任,让我们在与它相处的过程中又体会到了与它相处的快乐,这不由不说是一种良性的人与动物相处之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