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W梓骁
在我的书桌上有许多照片,其中一张很特别,这是一张既没有任务也没有景色的照片,且始终摆在我的书桌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一张手工折纸作品的照片,这张照片上有三朵荷花和两只小青蛙。
回想起那天,老师留了手工作业,让我们折荷花。回到家里,我怎么折都折不对,只好求助妈妈。我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我跟妈妈说:“妈妈,今天老师让我们做荷花,但是我尝试几次都失败了。”妈妈说:“等我晚上下班回家,我来教你。”晚饭过后,我听到了开门声,我知道是妈妈回来了,跑过去刚要开口,看见妈妈脸上疲惫的深情,我犹豫着把想“请她叫我折荷花的想法”又咽回了肚子。但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让我拿来手工纸,开始教我折荷花。我用粉色的纸做花瓣,再用绿色的纸做荷叶,妈妈耐心地一步一步地教我,提醒我折纸时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在妈妈的帮助下,很快,第一朵荷花就折好了。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有了妈妈的正确指导,接下来就顺利多了。我独立完成了剩下的两朵荷花的制作,妈妈还教我折了两只小青蛙,这两只小青蛙活灵活现地“蹲”在荷叶上,它们的加入,使得整幅画面更加栩栩如生了。不知不觉,客厅的时针已经指向9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我的妈妈很喜欢荷花,每次去颐和园或者圆明园,她都会带着我去观赏荷花。妈妈喜欢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气质,这和周敦颐倒是很像,而我则比较喜欢“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可爱景象。
这张特殊的照片记录着妈妈对我的陪伴,回想我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妈妈对我细致入微的教导。虽然她工作很忙,但对于我的一切,妈妈都是最为上心,每次看到她为我忙碌的身影,我心里都充满了暖洋洋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