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故事】
H梓淇
放下那尘封已久的相册,我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我抚摸着每一张照片,它似乎讲述着一件往事,关于我还有我的童年。我的目光忽然停留在一张照片上,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张照片是我爷爷给我拍的,当时我在新疆的水怪之湖—喀纳斯湖。喀纳斯湖位于布尔津县北部,富饶而神秘的喀纳斯湖是让新疆人引以为傲的地方,它也是国家AAAAA级自然保护区。喀纳斯湖是冰山与冰石的杰作,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山淡水彩色湖。
看完风景之后,我和爷爷还有其他朋友一起坐船到湖中央看风景。我们站在船舷上,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水里面游动,我好奇地问:“爷爷,这水底下有什么东西在动,是传说中的水怪吗?”爷爷笑了,说:“不是的,据专家判定,这是生活在湖里的哲罗鲑鱼,体型比较大,它生活在宽阔的淡水区,长达数米,人们就以为这个湖中有水怪。有很多人慕名游来玩呢,但没有人近距离看到过水怪。”“哦,原来是这样。”我也跟着笑了起来。
喀纳斯湖真是太美了,它的湖水是那么的清澈,又是那么的碧绿,湖水看上去十分的通透。周围山上的雪松和白桦树长短不一,有高有低地倒映在水中。这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地方,我一定会故地重游,深刻领悟它的美丽。
我热爱我的祖国,以后我会到全国各地旅行,去走遍祖国的大好山河。同时,我也会在日常生活中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祖国的青山绿水,让它永葆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