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可我却一直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直到前几天发生了一件事,令我感动不已,我才明白父爱是多么伟大!
记得那天早晨,天还没有亮,到处黑蒙蒙的一片。爸爸像往常一样给我做了热气腾腾的早餐,等我吃完后,爸爸又开车把我送到了学校门口。因为那天学校要进行期末考试,我一心想着早点进教室,所以当车刚停到校门口的时候,我便匆匆忙忙地下了车,很快关了车门。就在车门关住的一瞬间,我隐约听到了“啊!”地一声叫。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正要给我递落在车上的水壶,结果我已经关上了车门。我连忙打开车门,接过水壶关心地问爸爸:“爸爸,你没事吧?”爸爸微笑着对我说:爸爸没事,你快去学校吧。”于是,我便转身跑进了学校。
中午回家吃饭的时候,我突然发现爸爸左手的无名指上包着一个创可贴,大拇指肿得很厉害,圆鼓鼓的,而且颜色像熟透的茄子一样又紫又黑。我疑惑地问爸爸是怎么回事,可爸爸还是说没事。在一旁的妈妈忍不住告诉了我,原来爸爸的手是因为早晨我关车门时不小心给夹伤的。听了妈妈的话,我鼻子一酸,感到很难过,也非常感动。原来,爸爸是怕影响我考试,所以一个字都没跟我提起过,更没有责怪我。
爸爸的宽容让我深深自责,爸爸的爱让我感到很温暖……一想起这件事,我就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