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事】
陈跃
每个人曾经在经意与不经意间都受到过感动,而我记忆中的这件事也令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在老家,爷爷一大早就出门买东西了,剩下我一个人在家。我的脚下像踩着一朵云,因为我可以偷偷跑去狗窝去看望刚生下不久的小狗了,要知道爷爷在家的话,看狗狗是被下了“封杀令”的。
我小心翼翼的靠近狗窝,当我正准备摸一摸那几只圆乎乎、胖嘟嘟的小狗时,他们叫了起来,引来了狗妈妈。她一见到我正“侵犯”着她的宝贝们,对着我就是几声大吼。我急忙撒腿就跑回家。不料被回来的爷爷逮个正着,他看着我满头大汗,料到我肯定“犯禁令”去了,又是一顿数落。但爷爷是喜欢狗狗的,骂完了我后,立马将剩饭剩菜装到碗里喂狗狗去了。
我跟在他屁股后面,想看个究竟。只见狗狗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嗖”的过来抢食物,但紧接着发生的一幕令我惊呆了。狗妈妈像搬运工一样把食物都叼到小狗们面前,看着他们争先恐后的吃着,自己却吃点剩骨头渣渣。
我突然发现狗不仅通灵性还充满着人情味。它那么无私的爱着自己的孩子,就像我们的妈妈爱护我们一样,都是天底下最伟大的妈妈,不由得让我心生敬意!至今,一想起那一幕我的心里仍旧暖暖的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