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从小到大,哥哥在我心目中,就像沙滩上的一块坚硬的礁石 --- 叛逆、冷漠、甚至有些粗暴。可有一件事情,却令我非常感动。
那是一个安静的夜晚,我在自己的房间里静静地看书,“嘎- “ 房门被人轻轻地推开了,我转身一看,是哥哥。“弟,你过来!”我有些犹豫,手中的书正让我看得意犹未尽,要干什么呢?……我带着心中的疑惑走进了哥哥的房间。
只见房间里的书东一本西一本的,哥哥指着他脚旁的一个纸箱,说:“弟,这些给你。”我弯下腰想看看都有些什么宝贝,只见纸箱的一边整齐地叠放着哥哥从初一到初三的课本,另一边则是每科的笔记本和错题本,笔记本的一侧都有不同颜色的标签贴,我一看就知道是经过精心挑选,整理过的。哥哥打开一个本子,说:“这是我花了很多时间,总结绘制的思维导图,等你上初中的时候,一定用得上。”我高兴地说:“谢谢哥哥!”搬着箱子正准备往门外走,
“弟……”声音有些低沉,我一转头,看到哥哥的眼神有些暗淡。“明天我就要去上高中了,周末要在城里补习,我们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见面……你一定要好好读书……不要像哥哥一样让爸爸妈妈操心、担忧。”“嗯”哥哥又笑了笑,假装轻松地样子,接着说:“你看爸爸妈妈年纪都老了,如果你像哥哥一样叛逆的话,只怕到时他们想管你都管不了哟。” 我的眼前不禁浮现出一幅幅以前哥哥的画面,跟眼前的这个哥哥简直判若两人,心里感觉一阵暖流,眼睛也情不自禁地有些湿润了。最后,哥哥还把他写的一幅字送给了我。
我怀着复杂的心情,离开了哥哥的房间。有几分愧疚,因为以往对哥哥的看法。也有几分理解,哥哥辍学一年多还考上了高中,是多么不容易啊,更多的是感动,原来冷漠寡言的哥哥这么爱我,也爱我们的家。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感动并非一定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往往就是生活中的平凡小事。哥哥送给我的那幅字将永远在我心中闪着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