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赵林小学五年级 唐瑞淼
转眼间,童年就快过去了。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生气……但有一件事仍然使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一天,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刚打开电视,里面的内容就是关于地震的。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专业的救援队迅速赶到震灾区,开展了营救工作。他们夜以继日的工作废墟中揪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那时人们在废墟下发现了一位妇女,当救援人员发现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没有了气息。透过废墟的间隙依旧可以看到他离世时候的姿势,双膝跪在地上,双手扶着石头支撑着身体,身体被压变了形。救援人员从缝隙中伸手确认他已经死亡,正要离开时,哪位年长的救援队长像是想起来什么,连忙跑回那片废墟,在次把手伸进废墟里,在下面摸索着,过来一会大队长大叫起来:“快回来,这里有个孩子,他还活着。”就这样他们救出了这个小孩,在医生为小孩检查时发现了一部手机,上面写着一行字“亲爱的宝贝,希望你不要责怪妈妈的离去,你一定要好好的活着,妈妈非常非常爱你。”
看到这里,我尽量克制住自己,垂下眼帘,把手指塞进嘴里,使劲咬着,一股热乎乎的东西涌上眼眶,“啪!”是什么滴到了脚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