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启明星教育 五(3)班 张子毅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令我感动的事,唯独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
那天是我要去一位好朋友家玩,我拿钱坐在椅子上等待着公交车,过了几分钟,公交车终于来了,我上了公交也给了钱。那时候公交车的人比较多,所以我只能坐在后面,过了一两分钟,过了一个站,下车的时候,有几个人上来了,其中一个老爷爷,他的头发全白了,就像一个光头的头上积满了雪,老爷爷不但头发全白了,眉毛和胡子也都白了,一看就知道是有很大的岁数了。这时候,我看见有一位叔叔正打算把座位让给那一位老爷爷,可是他当时犹豫一会儿了,我心想,他一点都不尊重老人,那个老爷爷岁数都那么大了,让个座位不是应该的吗?
但那个叔叔还是把座位让给了老爷爷,一个一个站过去了,可公交车上的人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比以前还多了不少。还有两个站就要到我朋友家了,现在公交车上的人基本都坐下了,只有两三个人是站着的,其中有一个就是那位叔叔。
到了站我正要下车的时候,发现那位叔叔也是要在这个站下车,他收好了东西一瘸一拐地下了车。这时我才明白过来,原来那位叔叔是一位残疾人,那时我们没有看出来的原因是因为他站着没有动,我心里非常敬佩他能够一声不吭的坚持那么久。
这件事情令我非常感动。那个座位对那个老爷爷来说,就是沙漠中的绿洲,给人生存下去的理由。而那位叔叔就像黑夜里的一盏灯,给人光明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