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怀着高高兴兴的心情,各自背着一个背包,提着两箱大大的行李,带着换洗的衣服和各种各样的零食前往世界文明古都——西安。
第一天抵达西安
坐了长达两个小时的飞机以后,我们终于到达古都西安。一下飞机,我们顾不上看东西了,立刻走出机场,坐机场大巴前往市区。在汽车行驶途中,映入我眼前的是一片繁华的都市,我想:这次来西安真的没选错。随后我们找到酒店,放下行李以后便前往大广场参观一下。哇,这里可热闹了,不管,都不约而同地一起去跳起舞来。她们跳得可好看了,这种诱惑感使我也想上前跳一跳。
第二天细游陕西省历史博物馆、观赏第一喷泉
到了第二天,我们一起去了西安历史博物馆。我听导游姐姐说,从周朝开始十五个朝代都在西安建都在西安建都,而且西安的文物可是全国第一。一进入博物馆,一大堆历史文物使我都惊呆了:甲骨文、箭、四脚顶、白玉玉玺、编钟、金钱豹……但是最吸引我的还是牛尊,它那独特的外表使我目不转睛。这个牛尊是在1967年陕西歧山县贺家村出土,高24厘米,长37厘米,腹深10。7厘米,是一个盛酒器。牛尊的背上有一只老虎,可能是制造者运用的夸张手法吧!
当天晚上,我们还到了大雁滩观看全亚洲最大的喷泉表演,观赏这历史性的一刻。在表演开始前,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激动。表演一开始,几乎全西安的人民都沸腾起来了,有些市民还不顾个人形象,直接冲到喷泉中,享受一下在炎热的夏日中激情玩耍的乐趣。本来我是不想进入喷泉中,可是爸妈硬要我进入,导致我浑身都湿透了,简直就像在街边洗澡。即使我已经全身湿透,可是我还是很开心。
第三天气势磅礴的壶口瀑布
到了第三天,我们一起就去了世界第二大瀑布:壶口瀑布。那一天,爸妈为了节能、环保而选择坐大巴,不愿浪费资源。天哪,告诉你们,那天我整整坐了7个小时的车程,下车时一看,我两只脚都肿了起来,穿鞋时感觉更紧了。虽然坐了长时间的车,而且脚都已经肿了,但我依然没有后悔,因为能一睹世界第二大瀑布是我的荣幸。我一下车,就被那眼前宏伟壮丽的景观所迷住了:大大的一片黄河从一个狭窄的“路口”流了下来,才行成如此壮观的瀑布。它的水是黄色的,就是从黄河里流下来的,我迫不及待想去感觉一下“母亲河”的水。双脚一浸,哇,真冷啊,仿佛就像是从北极里回来,然后就不敢再碰这些水了。
第四天畅游西岳华山
到了第四天,也就是去玩耍的最后一天,我们将要去中国五岳之一:西岳华山。华山海拔高2154·9米,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华阴县境内。我还听爸爸说过,以前有8个解放军曾经智取华山道,上华山去捉土匪。我是个怕死怕累的人,所以我祈求爸妈坐索道(他们曾经想走路上去)他们只好答应。坐完索道后,我们开始了峰顶旅游,我们决定要把5个山峰全部走完。我原本以为只要坐了索道就只有很短的路了,但是却恰恰相反,仍然还需要走许多的路,我走了一个山峰就已经累得半死了。华山有奇、秀、险之称,我去了以后,果然名不虚传。那些路全部都是非常陡峭,而且很高,楼梯有90°,需要扶稳旁边的铁链。虽然爬华山很辛苦、很累,但是每当我成功爬上华山时,那种心情将会是无比的骄傲啊!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风景实在太漂亮了!最后,我在爸爸妈妈的不断鼓励下,坚持不懈地爬上了北峰、南峰、西峰、中峰、东峰总共5座山峰,好开心啊!
第五天放松心情
在旅程的最后一天里,我们没有安排任何活动,尽情休息,睡到自然醒,然后到附近逛逛,(我在西安买了一些特产,上学后我会给大家尝试尝试),便坐飞机回家了。
这一次的旅游中,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可以吃到西安的许多特产,并且认识了中国许多的历史文物,使我更加觉得“中国的确是一个有上千年历史的国家”这句话没有说错。但是在开心里,我还是觉得有一点点遗憾,因为在西安几乎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玩、没有可以娱乐的地方(对于我们这些小朋友),全部都是历史文物,想要去西安的朋友必须做好心理准备哟!